美国多校联合研发出具备类脑功能的新型晶体管

   时间:2023-12-21 09:5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 Tech Xplore 当地时间 20 日报道,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西北大学以及波士顿学院的科研团队最近开发出一种革命性的晶体管,这种晶体管具有类似于人类大脑的思考和记忆能力,能在处理和存储信息方面同时发挥作用。

这一发现意味着在智能设备数据处理方面,这种新型设备相比传统计算机更为高效。它不仅速度更快,能效更高,而且即使在断电状态下也能保持记忆功能,更适用于日常应用场景。不同于其他需在超低温条件下运行的类似设备,该设备能在常温下正常工作。

此外,这种晶体管在最新的实验中展示了其能力,不仅仅限于基础的机器学习任务。它不但能进行数据分类,还能执行联想学习,这一进步源自于研究人员从人类大脑的工作方式中获取的灵感。

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兼该研究项目的共同负责人 Mark Hersam 表示,这项研究的目的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朝着更高层次的思维发展。据天脉网了解,他认为现实世界的复杂性远超过当前人工智能算法的处理能力。

在一个示范实验中,研究人员向这种晶体管展示了标有“000”的图案,并指导其识别类似图案,如“111”或“101”。实验结果表明,该晶体管能够准确区分和识别这些图案,展示了其高效的学习和分类能力。

这一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已在《自然》杂志上发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