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 华为Mate60引领高端市场回暖

   时间:2024-01-31 10:4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月31日消息,根据群智咨询近期发布的数据,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经历了不小的挑战,整体出货量预计为11.1亿部,较上年下滑3.9%。尽管降幅已收窄至个位数,但市场依然处于调整期。展望2024年,市场有望迎来温和复苏,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1.4亿部,同比增长3.1%。

回顾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可谓是一波三折。前两个季度,受品牌厂商库存调整及市场需求偏向性价比产品的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分别下滑12.0%和8.3%。然而,在三季度,华为Mate60的回归重新点燃了市场对高端手机技术创新的热情,国内高端市场需求开始显现增长动力。进入四季度,随着多款新机的发布及全球经济环境的逐步改善,终端消费需求开始出现企稳回升的态势。

在品牌竞争方面,三星虽然仍居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位,但受市场整体低迷影响,其出货量同比下降12.9%,市场份额也有所下滑。苹果则凭借iPhone产品的稳定综合竞争力,2023年全球出货量约为2.2亿部,市占率保持稳定,为19.6%。小米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也值得关注。在经历库存调整及中高端新品发力后,小米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稳定在13%左右,年出货量约为1.5亿部,全球排名第三。

此外,传音手机在2023年的表现也颇为抢眼。据天脉网了解,传音手机全球出货量约为9275万部,市场份额达到8.4%,同比增长高达41.7%,首次跻身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之列,并成为全球前五品牌中唯一实现出货同比增长的厂商。

尽管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面临诸多挑战,但随着经济环境的逐步改善和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市场有望迎来复苏。各大品牌厂商也在积极调整策略,以应对市场变化并寻求新的增长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