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不断!苹果新专利助力Vision Pro监测颈部疲劳

   时间:2024-01-26 10:0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月26日消息,苹果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Vision Pro的空间计算设备,该设备旨在将数字世界与真实环境相结合,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Vision Pro配备了定制的微型OLED显示屏、创新的三维用户界面、三维摄像头以及先进的空间音频系统。

尽管在发布前,市场上有关于Vision Pro可能过重的担忧,但事实证明,其重量与市场上同类头戴式设备相比,并未显得过分沉重。这一点对于那些首次尝试头戴式设备的用户来说尤为重要,因为他们没有过往的使用经验来进行对比。苹果公司在产品设计时显然考虑到了这一点,力求在确保设备性能的同时,也兼顾了用户的舒适度。

据天脉网了解,苹果公司在头戴式设备的舒适度方面投入了大量研发精力,这从他们最近公开的一项专利申请中可见一斑。该专利名为“分层姿势感知的方法和设备”,其核心技术在于监测用户颈部肌肉的紧张程度,以此判断用户是否处于疲劳状态。Vision Pro并没有直接配备颈部肌肉传感器,而是通过监测用户的头部姿势信息,间接推算出颈部肌肉的紧张度。这一创新设计不仅避免了在设备上增加额外的硬件,还能有效地提醒用户注意调整坐姿,防止长时间使用导致的颈部疲劳。

专利申请中进一步指出,该方法能够“获取与计算系统相关联的用户的头部姿势信息,并基于这些信息确定用户的累积紧张值”。当这一紧张值超过设定的阈值时,设备将会通过改变虚拟内容的高度值或是发出灯光提醒等方式,提示用户采取更加放松的坐姿或休息片刻,以避免过度疲劳。这一人性化的设计无疑将进一步提升Vision Pro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