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开门”风波:小米智能门锁真相揭晓

   时间:2023-12-18 18:0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8日消息,近日,一段有关“小米智能门锁半夜自己开门”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小米官方已做出正式回应。

小米官方指出,视频中所展示的产品为小米智能门锁青春版,该门锁采用半自动锁体,搭配直插式C级锁芯,不具备锁舌自动收回功能。由于物理结构的特殊设计,房门在正常上锁状态下并不可能自动打开。同时,该产品不支持网络远程开锁,只有在门锁关闭不完全、门框安装存在公差过大等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意外“虚掩”状态下的“自动开门”情况。小米售后工程师已上门检测,未能复现视频中的情况。为了确保公众对安全保障的知情权,小米将邀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该产品进行测试。

小米公关负责人王化在微博中表示:“感谢广大用户和媒体的关注,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并期待第三方鉴定的结果。”

此前,辽宁一名用户声称其小米智能门锁存在无故自动开门的问题,引起了用户的担忧。小米客服曾表示将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而后有报道称,小米客服表示产品有售后保障,但门锁安装后不支持退换货。这一回应引起了更多关注,用户对产品质量和售后政策提出了疑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