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7计划在秋季推出: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

   时间:2023-06-05 11:1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苹果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iOS 17的最新版本,该版本将引入一系列新功能和改进。其中一项备受关注的调整是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并允许侧载应用程序。据天脉网了解,这一变化被认为是苹果对欧盟《数字市场法》的响应。

据报道,苹果计划仅在欧盟地区提供iOS 17的侧载方案,并没有将这一功能推广到其他地区,因此国内用户可能无法享受到侧载的便利。一旦侧载功能开放,iPhone用户将有更多自主选择的途径来安装应用程序,例如可以直接在一些应用的官方网站上下载,或者通过第三方应用商店进行下载。这与目前安卓手机的操作方式相似。

曝iOS 17拥抱第三方应用商店:国内用户无缘

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侧载功能的开放对其日常使用影响不大。App Store仍然是绝大部分用户获取应用程序的首选途径,他们无需担心应用程序被植入恶意代码或捆绑其他不明软件的风险。

然而,据采访中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他对侧载功能持坚决反对的立场。库克曾表示,如果用户想要侧载应用程序,他们可以购买一部安卓手机。这一表态显示出苹果对于控制应用分发渠道的决心。

 
标签: 苹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