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视频内窥镜操作原理简介

   时间:2023-04-07 20:59

想要更好地使用工业视频内窥镜并在出现问题时迅速解决,首先应该了解其操作原理。工业视频内窥镜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将设备内部图像传输至外部,方便检测人员观察。这里简要介绍硬管内窥镜、光纤内窥镜和电子内窥镜三种产品的工作原理。

1.硬管内窥镜原理 硬管内窥镜(也叫硬性内窥镜、直杆内窥镜)主要由光学成像系统和照明系统组成。它将光源的光通过光导纤维传输到前端,照亮被检测对象。硬管内窥镜通过透镜组成的图像传输系统将图像传输至目镜,供检测人员观察。

2.光纤内窥镜原理 光纤内窥镜和硬管内窥镜的主要区别在于图像传输方式。光纤内窥镜通过传像光纤束传输图像,而硬管内窥镜依赖透镜。光纤内窥镜可以在弯曲或不平整的环境下工作,因为光纤具有弹性。通过光纤束传输和拼接图像,检测人员可以直观地看到被检测物品的情况。

3.电子内窥镜原理 电子内窥镜(又称工业视频内窥镜)的工作原理与照相机类似。它包括探头、液晶显示器等组件,大多数市场上的产品采用一体化设计。在工作时,探头照亮被检查物体表面,内置的CCD接收反射光线,将图像展示在屏幕上,供检测人员观察。

总之,工业视频内窥镜的工作原理较为复杂,还包括水下电视PTZ设备等。虽然各类产品在工作方法上有所不同,但基本原理大致相同。如有兴趣,可在其他网站进一步学习。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天脉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