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进入游戏卡市场仅一年 AMD就从老二掉到老三:竞争惨烈

   时间:2023-03-02 10:54 来源:快科技

在游戏显卡市场上,长期以来都是AMD及NVIDIA两家的二人转,2022年Intel正式杀入了显卡市场,虽然只上市了A380、A750、A770等几款显卡,然而这就让显卡市场换天了,抢占了AMD的第二。

根据JPR公布的2022年Q4季度全球独显GPU报告,GPU独显出货量只有1300万块,同比减少50%,销售额下滑了24%(这里可以看出显卡涨价了),其中的原因不难理解,21年底还有矿卡大热,2022年底矿卡早就崩了。

更有意思的是显卡份额变化,NVIDIA变得更强了,市场份额从之前的78%增长到了82%,AMD则从之前的18%下滑到了9%,Intel从0%直接涨到了9%的份额。

Intel进入游戏卡市场仅一年 AMD就从老二掉到老三:竞争惨烈

虽然AMD及Intel两家的份额都是9%,但具体出货量还是有些差别的,有些外媒报道中称AMD的出货量实际上已经略低于Intel,正式从显卡市场老二变成了老三。

这个只是Q4季度的情况,Intel大涨有很大一个原因是去年底A750/A770显卡降价,而AMD去年底只有RX 7900 XT/XTX等高端显卡上市,销量显然不能比。

更主要的是市场空间相比上一年直接缩水一半,只有1300万块的销量,Intel随便努力一下就有不错的效果。

无论如何,AMD的显卡是要加把劲了。

Intel进入游戏卡市场仅一年 AMD就从老二掉到老三:竞争惨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