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翟亮亮老师新书《彩虹集》正式发行!!!

   时间:2023-04-27 17:30

《彩虹集》内容灵感一方面来源于生活,一方面来源于对自然界的观察,表达的是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爱的思考,内容涉及亲情之爱、恋人之爱和友情之爱,尤其对于爱情,作者融入青春时代的体验,细腻描叙了爱情的幸福、烦恼和忧伤。但作者又和这些情感体验保持一定距离,通过生活经验对这些情感进行思考。《彩虹集》富有哲思,且语言通俗易懂。

在《彩虹集》这本书中,作者温柔冷静的和自然界对话,和亲情、爱情、友情对话,和自己的内心对话,从生活中常见的意象出发,带着对生命的思考,帮助读者正确的看待生命和情感。本书更像是一本箴言集,思索人生,珍视美好。

原文鉴赏(去远方吧)

去远方吧,我已收拾好行囊。跟院子里的老枣树道

个别,再跨过腐朽未烂的门槛。我会寻到絮叨的阿婆跟

我说起的那座高高的山峰。那山峰下有深蓝的海、白色

的云和金色的光。

去远方吧,我已收拾好行囊。拆开那封少年时未寄

出的情书,再在菩提树下睡上一觉。我会寻到南风里那

个光着脚丫的姑娘。那姑娘有清澈的眼眸、飘逸的长发

和爽朗的笑声。

去远方吧,我已收拾好行囊。抱上吉他,站在向往

已久的巷子里,再给路过的行人们鞠上一躬。我会唱起

那首沙哑的歌。那歌里有你写的心酸和我追逐的自由。

去远方吧,我已收拾好行囊。乘着鹰的翅膀飞向天

空,再从漫天星辰里坠入花海。我会寻到花海里那朵孤

傲娇艳的花。那花朵有尖锐的刺、挺拔的枝干和透明的

花瓣。

选自《彩虹集》

作者最喜欢的5段话

(1)春本是如此寂寞的啊,不是春艳丽了我们,而是我们艳丽了春。

(2)去远方吧,我已收拾好行囊。乘着鹰的翅膀飞向天空,再从漫天星辰里坠入花海。我会寻到花海里那朵孤傲娇艳的花。那花朵有尖锐的刺、挺拔的枝干和透明的花瓣。

(3)为了做那白日梦,我在白日里睡着。梦里是璀璨的星河,星河旁有顽皮的孩子,他告诉我天空里可以躲藏的地方。

(4)我原是一只恋飞的鸟,你是一条恋水的鱼。关于你的所有记忆都藏在水里,我越是想去碰触,就越是看不清楚。

(5)有一天,我在懒懒的阳光下,在一片花海里摘下一朵小红花,别在自己的胸前,去致敬那个灿烂的夏天,和那个在孤独中成长了的自己。

作者介绍

翟亮亮,男,籍贯为河南修武,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渤海大学。著有《彩虹集》,曾在中国经济时报上发表散文《姥姥,我长大了》,在《大众文艺》上发表诗歌《坦然》,在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濮阳日报、濮阳广播电视报、锦州广播电视报等报刊上发表署名文章几十余篇。发表学术论文2篇。现任安阳学院专任教师,在职期间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