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南木子十老师新书《传传晚安故事集》正式发行!!!

   时间:2023-03-29 14:10

传传(chuanchuan)晚安故事集,描绘了精彩纷呈,包罗万象的“神奇世界”宇宙,主角男孩卡卡是一只可以拟人化的熊猫,女孩传传是他的人类好朋友。本书包含了科学、诗词、人文、大自然等元素,表达了亲情,友情,爱情等多元感情。另外,精美插画展示了每个故事的精彩瞬间,神奇世界地图标注了每个故事发生的地点。本书适合青少年阅读,以培养热爱科学,热爱自然,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美好品质。书是对灵感的输出,对思想的梳理,我希望本书能够成为一颗梦想与想象的“大树”,舒展健壮的枝叶,抒怀温柔的心境,讲述温暖的故事,像春天的花束一样出现在每个孩子眼前。如“卡卡的诗歌”中所写,“于是在她呆的那个屋子里,他出现了,提着一束摘来的阳光。他很果断地握紧拳头,那束光被挤碎了,在所有屋子里折射、反射,渗透到每个表面。于是每个屋子都被点亮了!”世界万物都需要“阳光”,这份阳光可以是梦想,努力,运动,音乐,可以是帮助他人,关爱他人,互相尊重,孝顺老人,友善诚信,可以是爱护动物,保护环境,可以是对科学的探索,对艺术的追求等等。点点阳光汇聚成更多的温暖,创造更多的美好。

《沁园春 香山》

原文鉴赏

卡卡的星星城堡

传传在熊猫卡卡家做客,晚餐后,他们在院子里乘凉。忽然间,传传看到竹林里面隐隐约约出现了几个星星。它们就像很害羞一样,传传的眼神转向它们时,它们就躲到竹子后面藏起来。

原来是熊猫“卡卡”示意那些小星星藏起来。卡卡在晚上会变成魔法熊猫,戴着竹子魔法帽,拿着竹子魔法棒。传传很聪明,发现了一些端倪。传传撒娇,让卡卡给她表演神奇的星星魔法。

卡卡看到小星星们也跃跃欲试,于是答应给传传表演搭建星光城堡。熊猫挥舞着竹子,在原地转了一圈,然后圆圈从地面往上逐渐扩大,升到半空中后,天上的星星盘旋而下。

一开始有三个,逐渐开始分裂出 36 个星星, 每个星星有张开 10 度的星云尾巴。它们带着星光 开始飞舞,一座空中城堡逐渐形成。这时候有两个 星星牵着手,缠绕落下,他们很礼貌,所经之处出现了一座楼梯。

熊猫带着传传走进城堡,这时候外面的星星们 也汇聚到室内,组成一个耀眼的光球。紧接着下一 秒,就像宇宙爆炸一样,光球的光线分散四周。一 眨眼的时间,城堡里的各种装饰物品陆续显现。传 传对这个神奇的城堡感到很惊喜,和熊猫卡卡说: “这是我度过的最美好的一晚,谢谢您!”

卡卡听到传传对他的称赞,也笑开了花。

“小星星们也是噢,大家很棒棒!”小星星听 到鼓励后也一闪一闪,璀璨的深蓝色的天空显得那 么快乐,美丽无比。

到了第二天早上,星星逐渐消失,星光也逐渐 褪去,城堡逐渐缩小。最后一抹星光把熊猫和传传 送到了地面,它轻吻了一下传传的脸颊后,也离开了。

一抹晨曦抚动传传的睫毛,传传醒了。她看到

卡卡的微笑,很暖。这时候的卡卡已经变成了真正 的熊猫小憨憨,脱去了竹子魔法帽和魔法棒。 熊猫和传传在绿绿的草地上,伸了伸懒腰,能量满满地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作者介绍

南木子十,1994年生于山西忻州,硕博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理工学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后,科学研究与文艺工作者。致力于童话,奇幻题材的文学创作,用想象点缀科学与人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