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觅教育:美国留学从“学渣”到冲A 留学辅导很强但很困

   时间:2023-03-22 09:05

路觅教育:美国留学从“学渣”到冲A 留学辅导很强但很困

我得A了!我要吃顿火锅!收到Judy这条信息的时候,我刚好放下手中涮肉的筷子。

想到她上次和我念叨她那个2.0的GPA的时候仿佛也就是数月前的事,那时候的她还在后悔自己挤破头要去美国留学,结果被拍死在满是“学渣”的沙滩上。而现在,我却饶有兴致地看她在炫自己的分数:“exam 98.25%,quiz 91%,hw 95%, 太开心了!”。

替她开心,这也是我真实的心情。

好不容易去留学 开学就翻车?

其实能采访到Judy的过程并不复杂,那时候新冠疫情已经开始在全球蔓延,我们需要了解一下疫情对国内高中生留学选择的影响,在这个契机下,我认识了Judy,她是很坚定地选择继续出国留学的一方,为此她额外花了5个月改文书,刷了两次SAT,用她的话说,托福已经准备到快要“魔怔”了,睡觉都在背单词。她是在国内参加了高考的,可是高考分数很不理想,不理想到都没办法考虑复读的事,所以快速和家人临时商定,申请美国的大学,最终结果也总算申请上了某个美国私立大校里相对没那么热门的学院。

“我被很很教育了”,这是Judy到美国上学后第一次给我发信息的开场白,“真的太难了,我本来英语的阅读和听力都很一般,经常是教授说完一句话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又秃噜秃噜讲了两三句……作业对我来说也像没学过一样,因为上课压根就没听懂,那些作业更是50%-60%都不会的题目,而且我也不知道去哪里找相似的练习题……”

不出意外,Judy的第一次quiz就彻底翻车了,经济学的基础课,考了73分,数学也才70多分,这样下去,她的GPA赤裸裸地要奔向2.0。

她开始慌了,我不会要被退学了吧?

留学还有辅导?痴人说梦想冲A?

这种被学业压得喘不过气的状况大概持续了半个学期,真正的转机来自于Judy在入学前就加入了一个名为LUMIST的机构办的新生群,当时群里分享了许多关于学校的讲座和干货,类似于百科全书的类型,从新生注册,到图书馆预约到校园美食等等应有尽有。但是后来Judy发现,LUMIST的工作人员每天发的朋友圈都是关于课程辅导的,一开始她也有一丝不屑,留学还要辅导吗?

但是分数明晃晃地呈现在她的电脑屏幕上,看似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能不能撑过第一个学期都很难说。因为高中是在普高,也没学过AP课程,所以经济学的那些课,对Judy来说真的很难消化,她的妈妈也十分犯愁,总是给她发语音唠叨,让她想想办法,而最后选择联系辅导班,也是Judy的妈妈推了她一把。

“我妈催了我几次,让我联系这家补课的地方问问情况,死马当活马医,我拗不过就试着问了一下。”也就是这一问,让Judy彻底改头换面了。

“我联系了LUMIST的学姐之后,就开始了很按部就班的介绍,感觉还是比较专业的。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可以选择是上保分课,还是冲A课,会有导师进行1V1的线上测评,来决定是否保分。”

“可是我水平是GPA2.0,也能保分么?”

对于保分承诺,Judy其实也是怀疑的,毕竟从2.0的程度直接冲击到4.0感觉有点痴人说梦,而事实证明,似乎每个人的潜力都被自己低估了。

在联系之后,LUMIST学姐发来了详细的课程介绍,有考前突击课、全程辅导课等等,至于要怎么选择,也是基于一套完整流程——先拉小群,提供完善的个人资料,包括之前的quiz、assignment、syllabus、calendar等等,然后是和导师1V1的沟通,在综合建议后,最终Judy选择了冲A课程。

“其实我当时心里挺没谱的,毕竟没听说过留学生还能补课,也担心课能不能听懂,有没有用?怕拖了那么长时间,最后提不了几个分,白白浪费了时间和钞票。”

我真的很困 但是我的目标实现了

“第一次我感觉自己有救了是收到了LUMIST课程规划师给我做的学习规划,我当时一整个震惊。他们在Syllabus上密密麻麻的标注、解释的详细程度让我见所未见、闻所未闻。我当时只有一个反应——之前只考70分,或许是我活该?”

LUMIST的课程规划师根据Judy的Syllabus和Past test成绩,梳理了课时的分配,前一半学期基本上是补习之前落下的知识,后面就可以根据教授上课的内容,及时课后巩固。

“那份学习计划逻辑很清晰,每节课要达到什么程度,每节课具体讲哪几个知识点,都写的非常具体。而且后面还全部备注了我的听课效果。虽然内心还是很抗拒这种补习生活,但想到这些老师也在陪我加班加点地讲习题,我也不是一个人奋(煎)斗(熬),我也就稍微安慰一些。”

“当时刚上完第一节课,其实我当时真的很困,也没有给老师积极的反馈,以至于第二天醒来我就看到课程规划师的微信,问我第一节课感觉怎么样,说看我没有什么反馈,担心是不是老师讲解的不到位。如果实在不适应的话,只要合理,也可以考虑更换一名适合我的老师。”

“没有没有,老师们讲得很好,我只是真的太困了……”

以后的每一天,Judy一边困得不行,一边感到震惊。“我妈好像都没这么关心过我的学习,LUMIST也太负责了!”此后的每节课后导师都会在群里发一下这节课的主要内容、她的上课反应以及课程进度等等。

“LUMSIT的导师讲题很细,有些选择题我当时confused,没有理解,我们会在一个题目上一步步磨,耗个10分钟20分钟。除了细,还喜欢举一反三,帮我总结学习方法,以致于现在我已经不排斥那些难度很大的课程了,即使自主学习也能完成个七八成。”

对于Judy而言,LUMIST对她的帮助远不止薄弱学科的辅导,感动她的还有来自于LUMIST各方面的帮助。“在整个辅导周期里,无论是学姐、课程规划师、导师还是助教,都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学生的体验,高于一切。”

“他们给了我很多额外的帮助,很多事情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职责所在。记得选课的那两天,因为之前GPA太低,选课时就尤为谨慎,纠结点很多,疯狂去查教授的评价和课程详情,越查越焦虑。那两个晚上,班主任不厌其烦地帮我分析如何规避一些魔鬼课程,以及怎么规划大一大二的选课重点……还有我有时候也挺自私的,明明知道很晚了,还是没忍住把难题发在了群里,但是大多数时候,助教老师都在半小时内就回复我了,甚至可以和我语音讨论一个Math题目到深夜1点……”

短短一个学期,Judy的变化显而易见,无论从时间管理、学习方法、还是未来两三年的学业规划上,她似乎明晰了很多。曾经那个想得A的小小目标,也最终实现了,而那些长远的人生目标,对她来说,也一定不再是难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