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智航机器人辅助局麻微创手术,帮助96岁老人修复骨盆骨折,成功化解高龄骨盆骨折微创治疗难点

   时间:2023-03-20 10:02

据央视网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约2.8亿,占全国人口的19.8%,我国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加之生活方式的改变,骨盆脆性骨折在老年群体中的发病率也逐渐升高。多数老年人患上骨盆脆性骨折之后,失去了独立活动的能力,有些患者甚至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病死率也呈现逐年升高的趋势。

然而骨盆骨折救治治疗难度高、风险大,容易损伤到周围血管和神经,术后也易产生其他的并发症,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存状况。

在这样的背景下,精准化、微创化治疗越来越成为老年群体进行诊疗的首要选择,骨科手术机器人作为精准医疗的重要辅助工具,也被广泛地应用于临床手术,极大地提升了骨盆骨折手术的诊疗效果。

作为国内骨科手术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天智航从2005年成立以来,在骨科领域耕耘了18年,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和追求卓越的态度专注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临床应用的每一个环节,打造出的天玑系列骨科手术机器人目前已经完成了3代产品的更新升级,为智能骨科医学注入了更多可能。

近日,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辅助治疗高龄骨盆骨折患者的案例赢得了医疗行业的广泛关注。患者是一名96岁高龄的老人,不慎摔伤致使骨盆骨折,再加上本身骨质疏松严重,还伴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多个基础性疾病,操作骨盆骨折手术的难度极大。经过专家多次会诊,最终决定采用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来辅助治疗。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自带的无菌手术屏可以为术者进行实时手术规划,机械臂末端集成控制可以一键选择执行螺钉置入,让导针置入变得更加精准、快速,仅用时26分钟就成功帮助医生完成了手术。术后患者身上仅留下了0.5厘米的小切口,第二天就可以在家人搀扶下下地行走了。就连老人自己也没想到自己还能再站起来走路。

高龄老人骨盆骨折发病率高、治疗难度大,给传统骨科手术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的出现,有效缓解和改善了这一现状。经由骨科手术机器人的辅助,脆性骨折得到了很好的复位,手术固定物植入也更加精准,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高龄老人的痛苦,也降低了医生操作骨科手术的难度。

未来,天玑系列骨科手术机器人会进行更高质量的迭代升级,适应更多、更复杂的手术应用场景,赋能智能骨科医学高质量发展,让更多患者从中受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