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称《流浪地球2》跟好莱坞没法比 导演郭帆:置景、道具基本齐平

   时间:2023-02-14 11:50 来源:快科技

最新数据显示,贺岁档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票房37亿,跻身中国影史前十。

此前在“星空下的对话”中,搜狐张朝阳表示,《流浪地球2》在国内的科幻电影里算相当不错,虽然跟好莱坞还是没法比,但已经到了相当高的水准了。

不过,关于和好莱坞的对比,导演郭帆也有自己的观点,日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聊到了《流浪地球2》“科技与狠活”的话题。

关于“如何看待《流浪地球2》背后相关产业的支持”这个问题,郭帆表示:我们在置景、道具、服装等方面有很大进步,这非常值得自豪和骄傲。

他还透露,相比第一部,第二部对道具进行了产品化逻辑升级,通过3D打印、数字控制机床、激光雕刻等方式,按照生产零部件的方式把它生产出来,再通过拼装的方式进行批量生产,这样一来,生产效率得到极大提升。这个提升其实是一个创新和融合的过程,把国家现有的高新技术应用在我们的生产中。

郭帆还强调,由于生产力、生产技术的扎实,当这些产品应用在电影场景、道具制作等方面时,会非常高效。我个人认为,在这方面相较于好莱坞,我们是一个“弯道超车”的过程,现在基本上能够与他们的顶级水平齐平。

张朝阳称《流浪地球2》跟好莱坞没法比 导演郭帆:置景、道具基本齐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