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风书画院院长汪速清艺术简介

   时间:2023-01-07 11:43

汪速清,字煜之,天易斋主,国家一级美术师。1954年出生,1978年毕业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1983年结业于中国包装装潢刊授大学,1991年结业于报刊书籍装潢艺术函授班,200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管理专业,2015年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派山水高研班。擅长水墨山水、兼工牡丹、漆画、着重风水画探讨和研究。现为北京北派山水工作室画家,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泉州市丰泽区美协副主席,北京曲风书画院院长。

汪速清出生在安溪感德镇茶乡,自然景观启迪了从小对山水的钟爱,深蕴着素的大山恋情,崇尚大山精神,赋予创作灵感和艺术语言。山水画入门师从于母校张晓寒、杨夏林教授。在艺术创作中,运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师恩钊导师“浑厚雄逸、气派非凡”的“北方山水画派”风格,“不与世人争高低,只愿与大山比胸怀,画的是心中之丘壑,胸怀有多大山河就有多大”。注重于师法自然和功力的扎实,对传统山水画下过过硬的功夫。将胸中的影象、思绪、激情用笔墨尽情倾吐,并倾注自己的内心感受和主观演绎,放笔斗胆,恣意挥洒,营造一种源于自然而高于自然的画中意境,把自己的审美理想以山水景物为依托表现出来。

汪速清近四十载从商、从政、从艺的见识涵养和经历,形成独特的画外之功。以有节奏的艺术耕耘来调节自身、调节客观、调节笔墨、调节物与我的关系。自然可以熏陶生命,艺术可以滋养生命,胸次于山川相融、笔墨与烟霞互通,用艺术滋养生命,再用生命创造艺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