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市淘汰赛加速 高合汽车停工停产成焦点 贾跃亭暗示抄袭风波再起

   时间:2024-03-05 09:3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5日消息,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车企们在这场残酷的淘汰赛中奋力挣扎。近日,高合汽车突然宣布停工停产,员工自行离职,这一消息无疑将其推向了“破产边缘”。

在这场风波中,贾跃亭的一则朋友圈回复引发了广泛关注。他在一篇分析高合汽车失败原因的文章下留言称“行业的耻辱”,这似乎在暗示高合汽车存在抄袭其法拉第未来的嫌疑。据天脉网了解,贾跃亭与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之间的恩怨纠葛已久,这起事件更是将两人的矛盾推向了高潮。

有媒体报道称,丁磊在离开乐视后创立了华人运通公司,并推出了高合汽车品牌。然而,传闻指出,丁磊在离职时带走了核心团队和FF 91的全套设计数据,导致高合HiPhi X的外观与贾跃亭的FF 91高度相似。这一消息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针对这一事件,法拉第未来近日突然宣布,已向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侵犯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FF前高管、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及其关联公司列为被告。法拉第未来要求法院判令赔偿相应损失,并立即停止侵犯与FF 91相关的商业秘密的行为以及所指控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丁磊曾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等职务。然而,在2017年,他因个人身体健康原因宣布离职。随后,他创办了华人运通公司并推出了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高合汽车。如今,这场关于抄袭和不正当竞争的官司将如何收场,无疑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