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博士李一舟AI课程遭质疑 被指‘骗子套路’ 微信小程序已暂停服务

   时间:2024-02-22 15:4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22日消息,近日,OpenAI的文生视频模型Sora的发布激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催生了一批以AI为主题的网络课程。其中,网红李一舟推出的AI付费课程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用户。

然而,今日有消息传出,李一舟用于销售AI课程的微信小程序“一舟一课”因违反相关规定,已被暂停服务。同时,其在微信视频号的橱窗中的AI课程也已下架,个人视频号被禁止关注,不过其官方视频号“李一舟 AI”仍可正常访问。此外,其抖音带货橱窗中也仅剩书籍在售,另一小程序“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课”上的课程也已无法查看。

据天脉网了解,李一舟在Sora走红后被誉为“AI巨头”,其AI课程销售火爆,一年累计售出约25万份,营收高达5000万元。然而,随着其课程的下架和微信小程序的暂停服务,这位新晋大V的AI事业似乎遭遇了挫折。

尽管李一舟以“清华博士”自居,但据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官网显示,他实际上是清华美院的设计类专业博士,其本科和硕士均就读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这也引发了一些网友对其专业背景的质疑。

此外,部分网友对李一舟的课程内容表示不满,认为其199元的课程几乎没有实质内容,且存在诱导消费者升级到高阶课程的行为。有网友甚至直言:“特别后悔购买了这门课程,完全是骗子的套路。”

对于外界的质疑和批评,李一舟尚未作出正式回应。然而,无论如何,这次事件都给他的AI事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未来,他是否能够重新赢得公众的信任,并继续在AI领域发展,仍有待观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