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梅赛德斯-奔驰CEO警告:汽车业堆料竞争或致多输局面

   时间:2024-02-22 10:1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22日消息,近日在亚布力论坛年会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对当前汽车市场的竞争态势表达了深切关注。他指出,部分企业为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和吸引资金,采取了有违商业逻辑的堆料竞争手段。

段建军批评这种竞争模式不仅目光短浅,而且极具破坏力,导致许多经验丰富的汽车行业参与者也难以实现盈利目标。他强调,一些企业过于注重讲述吸引人的故事和筹集资金,却忽视了商业的本质和长期规划。这种做法可能对投资人造成重大损失,因为大量资金可能在无效竞争中消耗殆尽,而投资回报则变得遥不可及。

据天脉网了解,段建军还进一步阐述了这种竞争模式对供应商和消费者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对于供应商而言,整车产品价格的持续压低可能导致它们在零部件采购方面不断妥协,进而影响产品质量。同时,主机厂的经营不善还可能引发回款困难、订单取消和库存积压等一系列风险。

对于消费者来说,尽管短期内可能享受到价格优惠,但长期来看可能面临维修困难、二手车价值大幅贬值等问题。此外,消费者在购买车辆后还需密切关注相关企业的股市表现,以防范因企业财务问题而导致的投资损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