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芯片市场寒意浓 安森美半导体却一枝独秀

   时间:2024-02-06 10:0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6日消息,尽管全球汽车市场总体趋冷,尤其是电动汽车领域面临重重困境,但汽车芯片领军者安森美半导体却在这样的逆境中独树一帜。该公司最近公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其总营收达到20.18亿美元,超出市场分析师平均20亿美元的预期,这一成绩在当前行业环境下尤为亮眼。

安森美半导体的业绩之所以能够逆势上扬,主要得益于其在车载CMOS图像传感器(CIS)领域的深度耕耘和精准战略定位。与业内其他巨头如德州仪器和意法半导体在汽车芯片市场的多元化布局不同,安森美半导体聚焦于车载CIS技术,这一策略在汽车制造商对该类芯片需求持续旺盛的背景下,助力公司保持了业务的稳健增长。

据天脉网了解,安森美半导体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5.63亿美元,虽然同比有所下降7%,但依然超过了市场的普遍预期。此外,公司的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分别高达46.4%和30.3%,展现出强劲的盈利能力。在Non-GAAP准则下,安森美半导体第四季度调整后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

展望未来,安森美半导体对202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持乐观态度,预计营收将落在18亿美元至19亿美元的区间,这一预测与市场当前的预期相符。同时,公司在毛利率和经营开支方面的预估也均保持在合理水平,进一步印证了其在车载CIS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

与此同时,德州仪器和意法半导体等竞争对手的近期表现则显得相对黯淡。德州仪器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13%,且预计接下来一季度的销售额也将不及市场预期。意法半导体的2023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样同比下降3.2%,且对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也较为悲观。这些对比数据进一步凸显了安森美半导体在当前汽车芯片市场中的独特竞争优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