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动车市场新格局:比亚迪与特斯拉并驾齐驱

   时间:2023-12-19 09:3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9日消息,全球纯电动汽车(BEV)行业在2023年第三季度目睹了显著的销量增长,这一增长得益于中国汽车品牌的强劲表现。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数据,全球BEV销量同比增长29%,其中,中国品牌比亚迪展现出惊人的增长势头。

尽管中国市场的增长率为11%,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但在国际市场上,中国品牌纯电动车的销量增长了四倍,超过了13万辆。特别比亚迪的市场表现,其BEV销量已经追平了行业巨头特斯拉,并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超越特斯拉,登顶全球销量第一。

据天脉网了解,比亚迪的成功不仅体现在销量上,其市场份额也有显著提升。比亚迪在全球纯电车市场的占比达到了17%,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个百分点。其他中国品牌如吉利、传祺也表现不俗,与国际品牌如大众和现代竞争激烈。

在全球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型方面,特斯拉和比亚迪占据了前五名的位置。特斯拉的Model Y维持其全球最畅销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的元PLUS(ATTO 3),而特斯拉的Model 3位列第三。比亚迪的海豚和新上市的海鸥车型也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显示出该品牌在多个车型上的综合实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快报资讯
每天新鲜内容播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