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创新风暴:英伟达将在越南建立基地

   时间:2023-12-11 09:3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1日消息,一场有关半导体产业的全球性科技创新近日掀起波澜。据了解,越南政府宣布计划引入英伟达,以促进本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英伟达对越南市场寄予厚望,将在这个东南亚国家设立基地。

越南政府援引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讲话表示,该公司将积极在越南建设基地,以助力该国半导体产业的蓬勃发展。黄仁勋首次访问越南时明确表示,英伟达将越南视为其重要的本土市场之一,并对在越南设立基地的计划表示肯定。

越南政府在黄仁勋与越南总理范明政会晤后发布声明称:“这一基地将吸引全球顶尖人才,为越南的半导体生态系统和数字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媒体报道,英伟达已经在越南进行了高达2.5亿美元的投资,并计划于本周与越南科技公司和政府就半导体合作协议进行磋商。

越南目前已经是一些大型芯片组装工厂的重要基地,其中包括英特尔全球最大的芯片组装工厂。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为越南在半导体产业创造了新的机遇,越南正积极扩展其业务领域,涉及芯片设计乃至芯片制造领域。

此前,美国白宫在9月份升级与越南的外交关系时发布的文件中透露,英伟达已经与越南领先的科技公司展开合作,在云计算、汽车和医疗保健领域部署人工智能技术。这一合作也被视为推动越南在全球科技舞台上不断崭露头角的重要举措。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