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半导体总产值飙升 英特尔逆势稳居榜首

   时间:2023-11-23 15:5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1月23日消息,近期,全球半导体行业迎来了一场技术变革,掀起了巨大的关注浪潮。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半导体行业总产值达到近1390亿美元,较上季度增长8.4%,但同比却呈下降趋势,减少了4.7%。

在这个总产值规模巨大的行业中,英特尔依然屹立不倒,以133亿美元的收入位居全球榜首。尽管其收入同比减少10.3%,但环比增长8.6%。这表明英特尔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依旧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业绩水平。

与此同时,英伟达以超过119亿美元的AI芯片收入,环比增长18.2%,同比更是大幅增长157.8%。英伟达在AI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使其成为半导体行业中的佼佼者,为整个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除了英特尔和英伟达,三星电子也在第三季度展现出色的业绩,收入超过107亿美元。尽管其同比收入减少26.4%,但环比却增长了8.8%。这表明,即便面临激烈竞争,三星电子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依然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

随着技术的不断演进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全球半导体行业将持续面临各种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像英特尔、英伟达和三星电子这样的企业将继续发挥关键作用,推动整个行业的蓬勃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