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苹果搜索交易曝光:苹果从Safari浏览器中获利36%

   时间:2023-11-14 09:4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1月14日消息,近日,一名法庭证人爆出苹果与谷歌的搜索交易细节,揭示苹果从Safari浏览器的谷歌搜索结果广告中获得了高达36%的收益。这一信息曝光发生在周一,正值美国司法部对Alphabet(谷歌母公司)进行反垄断审判的关键时刻。

据天脉网了解,芝加哥大学教授凯文·墨菲(Kevin Murphy)在法庭上透露,苹果因与谷歌的协议将谷歌设为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从谷歌搜索收入中获得了36%的份额。尽管这一数据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此前已有报道称苹果每年从搜索交易中赚取约200亿美元,但检察官却认为这一数字在2021年已经飙升至263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指控,主要基于长期协议中的合作条款,该协议将谷歌设为苹果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供应商。这一协议被认为对双方都有利,苹果从谷歌获得固定的利润,同时谷歌巩固了在搜索市场的地位,因为大多数Safari用户使用其搜索引擎,这也为其广告业务提供了更多受众。

这一案件已经引发了苹果、谷歌和微软高管的评论。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 Cue)在9月份向法庭表示,苹果之所以选择谷歌作为默认搜索引擎,有多个原因,其中包括谷歌被认为是为消费者提供的“最佳”选择。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做出回应,他解释说,这一交易使谷歌提供给消费者的搜索体验“无缝且便捷”。与此同时,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也作证表示,这一搜索交易对必应来说显然不公平,因为它无法提高市场份额以与谷歌竞争。

反垄断调查预计将持续10周时间,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此案对于科技巨头之间的合作和竞争关系产生深远影响,也引发了对数字市场竞争的广泛讨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