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市场触底反弹:Gartner报告揭示2023年第3季度全球PC出货量

   时间:2023-10-10 10:3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0月10日消息,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在公布2023年第3季度全球PC出货量报告后指出,PC市场经历了连续八个季度的下滑,但预计2023年第4季度将开始复苏。

根据Gartner的报告,2023年第3季度全球PC出货量总计达到643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不过,Gartner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kawa表示:“有证据表明,PC市场的下滑终于触底。尽管企业PC需求仍然疲弱,但教育市场的季节性需求提振了第三季度的出货量,抵消了部分下降。供应商在减少PC库存方面也取得了持续进展,只要假日销售不崩溃,预计库存将在2023年底恢复正常。”

虽然联想的出货量再次出现同比下降,但降幅已经放缓至个位数。与此同时,惠普成为唯一一家实现同比增长的供应商,其出货量在各地区均有所增加。

然而,戴尔则报告称,由于其在市场上的强势地位,受企业个人电脑需求疲软的影响,其出货量连续第六个季度下降。

苹果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部分原因是2022年早些时候因中国封锁造成的供应中断有所缓解后,其出货量在2022年第3季度大幅增加。2023年第3季度主要受到学生和教育工作者需求的推动,出货量遵循季节性趋势。

Gartner预计,2024年全球PC市场将增长4.9%,其中商业和消费领域均出现增长。这一预测为PC市场未来的发展带来了一丝乐观的信号。

 
标签: PC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