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三季度预计利润下降80%:芯片市场不景气

   时间:2023-10-10 09:5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0月10日消息,三星电子预计第三季度利润将同比下降80%。这一韩国科技巨头受到了全球芯片供应过剩的持续影响,导致其主要盈利部门遭受损失。

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智能手机和电视制造商,三星电子,将在本周三公布第三季度初步盈利结果。根据伦敦证交所19名分析师的SmartEstimate预测,三星7月至9月的营业利润可能降至2.1万亿韩元(约合1140.3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三星的营业利润为10.85万亿韩元。

这一下降主要是因为内存芯片的价格降至谷底,而没有像一些人预测的那样迅速反弹。传统上,三星最大的盈利部门,芯片部门,可能会报告季度亏损,预计亏损幅度在3万亿至4万亿韩元之间。

分析师指出,三星削减了芯片产量,但这也损害了规模经济,提高了芯片制造的成本。自从四月份首次宣布减产以来,三星在第三季度进一步削减了产量,以减少库存,并应对芯片过剩导致的行业衰退,这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

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制造商一直在避免购买新的存储芯片,而是选择在几个月内消耗现有库存。分析师表示,他们的库存目前已经足够低,预计需求将在明年初回升。

KB证券在上个月底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三星最近收到了一家北美数据中心公司一年来的第一笔服务器内存芯片订单,这引发了对数据中心客户将再次开始购买芯片的希望。

虽然对于高带宽内存(HBM)等用于人工智能的内存芯片仍然存在强烈需求,但三星在开发这类芯片和争夺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客户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SK海力士。

根据五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三星移动业务的营业利润可能约为3万亿韩元。在本季度,三星推出了高端可折叠智能手机,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不景气,但这仍提振了销量。

 
标签: 三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