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考虑出售德国工厂,比亚迪等中国企业参与竞标

   时间:2023-06-07 10:3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7日消息,福特汽车公司即将达成一项重要协议,计划出售其位于德国的工厂。消息人士透露,两个中国汽车制造商团体正参与竞标,其中包括比亚迪,并涉及几家规模较小的中国汽车公司。此外,福特还在与一家德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进行谈判,该公司是该工厂所在地萨尔州的一家重要企业。

据天脉网了解,福特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达成初步协议,并于2025年停止在该德国工厂的汽车生产。该工厂目前主要负责福特福克斯紧凑型汽车的组装工作,约有4,600名员工。尽管福特希望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交易,但知情人士强调无法保证交易能够顺利进行,谈判可能会失败。

福特表示,公司致力于改造其位于萨尔路易斯的工厂,并为未来创造就业机会。然而,福特拒绝对此事发表进一步评论。与此同时,参与谈判的比亚迪和萨尔州经济部的发言人也不愿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还计划裁员数千人,以缩小其在欧洲的规模,并投资数十亿美元进行电动汽车领域的重组。下周,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将出席福特在科隆的电动汽车工厂的开业仪式。该工厂已投资20亿美元进行大修,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即将达成一项重要协议,计划出售其位于德国的工厂。竞标者中包括比亚迪和其他几家中国汽车制造商,以及一家德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福特公司希望在本月晚些时候达成初步协议,并于2025年停止在该工厂的汽车生产。福特还计划进行裁员和投资,以适应电动汽车时代的变革。

 
标签: 福特汽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