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投资21亿美元,丰田电池工厂产能将大幅提升

   时间:2023-06-01 15:3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1日消息,丰田汽车今日宣布,将于2025年在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开始投产电动汽车,这将是该公司首次在美国国内生产电动汽车。为了抓住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丰田汽车还决定追加投资21亿美元(约149.31亿元人民币),以提升正在建设中的美国电池工厂的产能。

据天脉网了解,丰田的肯塔基州工厂将负责生产新款三排SUV车型,而车载电池则将由丰田正在北卡罗来纳州建设的电池工厂供应。这次追加投资将使该工程的总投资额达到59亿美元(约419.49亿元人民币)。

去年8月,美国通过了通货膨胀控制法案,为在美国组装的每辆电动汽车提供最高7500美元(约53325元人民币)的税费减免,引发了各家公司的密集响应。丰田也加快了在北美电动汽车一体化生产体系的建设。

丰田早前制定了到2026年在全球市场年销售15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并宣布了到2023年投资5万亿日元的电动汽车相关项目的政策。然而,2022年,丰田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仅为2.4万辆,远远落后于特斯拉、比亚迪等主要竞争对手。为了迎头赶上,丰田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加强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

通过在美国肯塔基州建立电动汽车生产工厂并提升电池工厂的产能,丰田汽车展示了其致力于在电动汽车市场取得更大份额的决心。这将为丰田带来更多机会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并与竞争对手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标签: 丰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