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智能手机市场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30% 创历史新低

   时间:2023-05-26 10:5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26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数据显示,越南智能手机市场在2023年第一季度出现了惊人的下滑,同比下降达到30%,成为该市场历年第一季度最大的跌幅。

三星在该季度依然是越南市场的领头羊,虽然出货量同比下降了32%,但其市场份额仍占据30%,保持着第一的地位。三星的Galaxy A04在低于200美元的价位中表现最为畅销,在200-400美元的价位中,三星占据了7个席位中的7个,其中Galaxy A14 5G销量最高。

OPPO在2022年第四季度推出的A17系列一直深受市场欢迎。据天脉网了解,OPPO A17和A17k合计占据了2023年第一季度OPPO所有出货量的24%。此外,OPPO推出的Find N2 Flip在高于600美元价位中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

令人意外的是,苹果在2023年第一季度攀升至第三位。为了刺激需求并消化渠道中的高库存,苹果出人意料地降低了iPhone的价格。iPhone 14 Pro Max的平均价格在第一季度下降了12%。由于iPhone的价格下降,苹果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2%。在高于600美元的价位上,苹果在该季度占据了24%的市场份额,而去年同期仅为17%。

小米和vivo在该季度遭遇了巨大的挑战,同比分别下滑了46%和52%。据天脉网了解,两个品牌在低于200美元价位的市场需求下降,出货量同比下降了38%。

 
标签: 智能手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