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银消费金融聚焦新市民群体,助力新市民奔赴美好生活

   时间:2023-05-20 11:27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离开原籍、融入城镇,就此催生出一个新的群体——新市民。据相关报道显示,目前新市民人口数量在3亿左右,占总人口比例超过20%。数以亿计的新市民群体成为了城市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和刺激内需的新抓手,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要举。

自去年以来,金融机构不断推出服务新市民政策,加强对新市民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哈银消费金融作为一家持牌的消费金融机构,聚焦新市民的金融服务,通过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以更深度的服务“触角”让金融服务触达到更多的新市民群体,提升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可得性、精准性和满意度,为服务新市民“添砖加瓦”。

由于新市民群体普遍处于事业发展初期,收入水平较低,但是日常开销必不可少,新市民群体对于金融支持的需求十分迫切。哈银消费金融深耕新市民群体金融需求,旗下产品“哈哈贷”以线上化为切口,通过“哈银消金”APP、哈银消费金融公众号、哈银消费金融支付宝生活号等线上化渠道,让新市民群体在获得金融服务时更简单易得、快捷方便。

另外,新市民在获取金融服务时,往往会因为征信空白、收入不稳定等原因,无法提供传统金融借贷服务中要求的相关资料或征信记录,而被拦在服务门槛之外。由此在提升新市民群体服务可得性方面,金融科技的运用尤为重要。

哈银消费金融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依托大数据等金融科技,通过用户数据进行分析,全方位绘制客户画像,构建用户标签360度全景视图,进行子客群细分,预测客户信贷意向及偏好,分析及定位客户需求,实现更为精准的获客,降低信用识别风险,多维度数据挖掘、服务传统金融机构难以覆盖的3亿新市民人群,从而缓解“新市民”金融供给不平衡的问题。

下一步,哈银消费金融将持续延伸服务触角,创新业务模式,让消费金融业务更贴近新市民群体需求,助力新市民群体奔赴美好生活,让消费金融更好惠及民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