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CEO黄仁勋财富增长迅猛,位居全球科技富豪排行榜

   时间:2023-05-18 14:2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8日消息,人工智能(AI)投资热潮使得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成为今年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优秀的股票之一。同时,这也显著增加了英伟达 CEO 黄仁勋(Jensen Huang)的财富。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黄仁勋的财富在今年增长了98%,达到了273亿美元,使他成为美国和全球科技领域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人之一,目前排名第49位。

黄仁勋自今年1月以来的净资产增幅超过了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由于meta销售额在第一季度有所回升,扎克伯格的财富增长了94%,达到了887亿美元。

黄仁勋的几乎所有财富都源自于英伟达的股票和期权。由于投资者预期该公司将成为ChatGPT成功和其他人工智能进步的主要受益者,英伟达的股票和期权价值飙升。这与去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黄仁勋的财富在科技股市暴跌中损失了近一半。

据天脉网了解,投资者被英伟达所吸引的原因是因为该公司被视为满足人工智能对计算能力需求的关键芯片供应商。在第一季度,亿万富翁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以及大卫・泰珀(David Tepper)旗下的家族办公室都购买了英伟达的股票。

 
标签: 英伟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