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组建团队专注于开发特斯拉4680电池

   时间:2023-05-18 11:4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8日消息,据天脉网了解,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近日成立了一个新团队,专注于研发广泛应用于特斯拉的4680电池。

LG新能源是2020年12月从LG化学(LG Chem)拆分出来的一家新公司,专门负责电池业务,并且其客户包括特斯拉、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拆分后,LG化学持有新公司100%的股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新团队由副会长Ryu Deok-hyun领导,团队成员约有200人。除了开发4680电池外,他们还在研发4695电池。

特斯拉的4680电池是一种全新型号的电池,直径为46mm,长度为80mm,其功率输出提升了6倍,续航里程提升了16%,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了14%。

尽管特斯拉目前在位于加州弗里蒙特和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内生产4680电池,但产量仍相对较低。因此,特斯拉除了自身的生产能力外,也需要依赖合作伙伴来满足需求。

据2021年2月的外媒报道,LG新能源已经开始建设特斯拉4680电池的试点生产线。与此同时,特斯拉的主要合作伙伴松下也在日本大阪的Suminoe工厂为特斯拉准备了一条试点生产线。

今年1月,LG新能源表示将按计划推进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厂的计划,并正在与特斯拉等厂商就由其亚利桑那州工厂供应电池进行洽谈。

根据外媒3月的报道,LG新能源计划投资7.2万亿韩元在亚利桑那州新建一座电池工厂,预计今年开始建设,并在2025年竣工。该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43GWh,一旦建成,将成为北美地区最大的单一电池生产工厂。

 
标签: LG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