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企:打破小微金融信息孤岛,推动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

   时间:2023-05-10 10:05

作为我国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中小微企业仍长期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我国平均每天新设企业达2.38万户,中小微企业数量已经超过了5200万户。然而面对如此庞大的数量,在传统金融模式下,商业银行以及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贷款的能力却非常有限,无法为更多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供服务支撑。

小微企业的风控评估难题,是横亘在银企之间的一座大山。对商业银行或者持牌机构来说,一方面,小微企业的数字化、信息化程度普遍不高,缺乏成体系的公司管理结构和完整的财务报表数据。另一方面,小微企业缺乏固定资产,有效抵押物不足,导致抗风险能力弱,很容易受到市场波动影响,后期还款能力无法保障。

因此,要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除了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外,金融机构也势必要通过技术应用实现服务模式创新,来实现有效的金融服务支持。且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技术力量持续加持金融信用市场,为信用业务创新提供了更便捷的工具,推动着信用服务金融的边界外延,也为银企双方的信息互通创造了新的机会。

作为专业独立的财税数据技术服务商,微风企将RPA、AI、互联网技术相结合,通过挖掘企业财税票数据的价值,丰富小微企业的数据模型,缓解小微企业主体信息匮乏、风控难度大的困境,为小微金融信贷提供技术支持,让金融活水能够“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区别于传统金融风控过于依赖专业人才的素质水平,以及依赖企业方提供各项数据,微风企通过对企业税务、发票、工商、司法等多维度数据进行自动采集、分析,评估企业经营情况,10分钟即可生成企业画像分析报告,为银行、金融机构提供精准、可靠的决策分析。

为保证企业数据安全,作为一家技术成熟稳定的科技公司,微风企严格遵循数据合规,充分授权、有限合理采集以及不保存任何企业数据的原则,在保证数据安全的情况下,利用自身技术赋能银行等金融机构,降低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风险和收益差距,为小微金融提质加速。

值得一提的是,微风企通过RPA技术,不仅深度挖掘小微企业财税数据价值,有助于金融机构在实践中持续丰富小微企业画像,对产品设计、智能风控等业务形成助力。同时,也为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提供“精准滴灌”服务,从而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急、难、愁、盼”等问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