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得克萨斯州锂精炼厂正式动工

   时间:2023-05-10 09:2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0日消息,特斯拉锂精炼厂于今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Corpus Christi市举行奠基仪式。特斯拉计划在该厂投资3.75亿美元,预计于2024年建成,其生产的电池级锂可满足10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产量比北美其他精炼厂加起来都多。

特斯拉得克萨斯州锂精炼厂正式动工:可满足100万辆电动汽车需求

据天脉网了解,特斯拉的垂直整合战略已经推动其步入锂电池供应链的下一个领域。特斯拉的这一举动旨在确保其对于原材料的掌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特斯拉也将成为北美唯一一家自行提炼锂的汽车制造商,这将有效降低特斯拉汽车的成本,有望进一步拉低售价。

特斯拉得克萨斯州锂精炼厂正式动工:可满足100万辆电动汽车需求

除了锂精炼业务,特斯拉还在布局锂矿业务。今年2月,特斯拉表示考虑收购加拿大的上市锂矿企业西格玛锂业公司,以为其得州的锂精炼厂供应关键原料。这些举措都将让特斯拉在未来少受制于他人,将生产链和成本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不过,特斯拉规模巨大,将很难做到自给自足,还是会继续采购其他供应商的产品。

去年4月,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可能需要进入锂精炼领域,因为这种金属的成本已经达到了疯狂的水平。现在特斯拉锂精炼厂动工,这一想法正在变为现实。预计未来几年,特斯拉将会继续探索垂直整合领域,进一步拓展其在电动汽车产业中的影响力。

 
标签: 特斯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