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成功完成基站回传业务试验验证

   时间:2023-05-06 11:4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6日消息,据中国移动官方消息,该公司设计院牵头,与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航天科工世纪卫星、亚太星通、京信通信等合作伙伴,成功完成了国内首个采用“相控阵卫星天线 + 高速卫星调制解调器 + 高通量卫星”的基站回传业务试验验证。

据天脉网了解,本次试验验证解决了卫星天线实时对准难、通信时延大、链路衰减大等问题。试验中采用了亚太6D高通量卫星,综合应用了二维电扫精确对星相控阵卫星天线、GTP/TCP联合加速、用户速率按需自动调整和优先级保障等多项关键技术。通过打通基站与核心网之间的通道,成功开通了基于“卫星+基站”的语音、短信、媒体数据等各类业务,并达到了下行50Mbps、上行14Mbps的端到端传输速率(备注:下行6.25MB/s,上行1.75MB/s)。

二维电扫相控阵天线可在卫星与地面终端站均快速移动的情况下,实现极窄卫星信号波束快速对准,解决“星-地”实时跟踪难题,是宽带卫星互联网规模化应用的必要设备,也是当前低轨卫星商用的重要攻关点。GTP/TCP联合加速技术,可穿透GTP隧道,解决卫星信道高时延对TCP业务的影响,提升用户体验。

本次试验测试,中国移动设计院天地一体技术攻关团队,通过相控阵天线接入的高通量卫星回传,完成各类型基站业务验证,为后续“低轨卫星+基站”组合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中国移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