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董事长丁雄军:买不起茅台还吃不起冰淇淋吗?

   时间:2023-04-27 14:21

在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现场,茅台董事长丁雄军被问起为什么要做冰淇淋,他说:“是不是有时候觉得茅台酒不太好买,那怎么办呢,我买不到茅台酒喝,我还吃不起冰淇淋吗?”

话音刚落,#茅台董事长称买不起茅台还吃不起冰淇淋吗#这一极具争议的话题空降微博热搜,据不完全统计有18家媒体跟进,话题热度高达2.2亿。

这话题一出现,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平台网友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微博网友“jiayi-爱吃肉肉的招财猫m”评论:“茅台冰淇淋,只听这名字肯定不便宜的,吃了会醉吗,也是抓住年轻人的消费心理了,反正我不会买的。”

抖音平台也有不少网友参与到这个话题的讨论中来。

抖音网友“雨雾冰雪”评论表达看法:“工业生产也好,创新也罢,应该遵循服务于人类,而不是让我买不起还没啥用。”

还有抖音网友“琉月情殇”评论表示好奇:我就想知道茅台冰淇淋里面有茅台酒吗?

在今日头条上也有众多网友参与到讨论中来。

网友“舌尖上的口疮”评论表示不理解:“有钱人真的不懂底层人的辛苦,是真的不懂。何不食肉糜是真的,以前我还觉得天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虽然网友对茅台冰淇淋的看法众说纷纭,但茅台冰淇淋是茅台为解决年轻人买不起茅台、不喝茅台、甚至不喝白酒这一问题,而想出来的解决方案。

同时在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开幕式上,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表示,茅台冰淇淋供不应求,是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结果。

在董事长看来茅台冰淇淋其实就是一种科技创新,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浅析一下,不难发现茅台确实是有一定科技含量的:

一、启动大量科创项目,取得显著成果

绕7大领域23个研究方向启动200余项科技创新项目;获得25个类别共600余株梭状芽孢杆菌,全球首次分离获得3类新梭状芽孢杆菌并获得活体菌株;

二、i茅台成功上线,打造营销新模式

成功上线运行i茅台数字营销平台,开创了行业S2B、S2C、S2B2C的全渠道数字化营销新模式;

三、成立茅台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持续输出

成立茅台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茅台科技大楼封顶,持续建强科技创新顶层平台……

同时,2023年4月3日,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又在2023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上表示,做白酒的人是有科技含量的,这个话要大胆地讲,要经常讲。白酒企业既是传承性企业也是现代企业,“一定要树立科技的形象”。

我们有理由相信,茅台在董事长丁雄军的带领下,一定会坚定不移走好“白线”发展道路,以拼搏之姿推动科技创新,赢得未来主动,以科技增能加速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奋力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目标阔步前进。

茅台的高科技,一般人或许压根看不懂,你怎么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