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罐茶“满格”状态再出发,飞速融入现代化发展道路

   时间:2023-04-07 10:44

茶不仅是一种饮品,更是沟通最上层的精英文化与最基层的民间艺术的桥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一个说法,叫做“琴棋书画诗酒茶”,这是中国传统文人的七种修养,是精英文化的最高境界。而中国茶千年的繁盛既是一种经济现象,也是文化现象,众茶企若想推进中国茶的现代化进程,需把使命感与斗志一起“拉满”,以“满格”状态出发,努力融入飞速发展的现代化道路。

虽然茶在现代化的进程中发展缓慢,但茶文化在现代社会不但不会消亡,相反还会发扬光大。因为茶无论作为一种饮品还是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它所具有的某些特性,刚好是现代社会所需要、所缺少的。小罐茶的创始人认为发展茶文化要克服的不仅是产品生产上的掉队,还有与现代人生活节奏和生活方式上的脱节、落后,而克服弊病、推动中国茶现代化,必须从物质重建与精神重塑入手:既在物质进化,又要在文化上创新。

小罐茶 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

今年,小罐茶连续三年成为博鳌论坛“官方唯一指定用茶”,并旗下年迹品牌将携全系产品亮相博鳌亚洲论坛,以丰富口感,醇厚香气为在场嘉宾带来惊艳的茶体验。同时,年迹还将在会议现场打造单独的“年迹待客厅”,由专业茶艺师全程提供传统功夫茶冲泡服务,为每位宾客献上蕴藏时光风味的中国好茶。

年迹茶艺师现场展示功夫泡技艺

小罐茶在传统饮茶场景上做出了极大改变,把精致烦琐的饮茶背景与现代的快节奏生活相融合,让饮茶可以与便捷的咖啡分庭抗礼,在意识形态上也更为贴近普罗大众的生活场景。小罐茶的匠心制造与创新思维重新定义了中国茶,给古老的中国茶做了减法,让中国茶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政策顾问扎法尔饮用年迹茶

虽然现代化的果实是甜的,但种树的过程却是艰辛的。小罐茶带着对中国茶从产品和文化双重革新的信念,把茶做到了标准化和现代化,让茶不再是“慢节奏”的指代词,更能融入到现代人的工作生活场景中。相信在未来,小罐茶会将继续在更大的世界舞台展现中国茶的千年魅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