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新工厂助力 Rivian R2电动汽车提前亮相?

   时间:2024-02-06 14:3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6日消息,美国加州电动汽车新兴企业Rivian似乎正在为下一款电动汽车的发布做最后准备,预计将在2024年3月7日正式向公众揭晓。回想2021年,Rivian曾以R1T皮卡和R1S SUV两款车型震撼登场,时隔两年半,市场再次为这家公司的创新力而沸腾。

尽管Rivian对于新车的具体命名保持神秘,但业内已普遍将其称为R2。据悉,这款新车定位为中型SUV或跨界车型,剑指当下热门的细分市场,预计将与特斯拉Model Y、现代Ioniq 5、起亚EV6等强劲对手展开竞争。

据天脉网了解,Rivian对于R2的定价策略有着深思熟虑。鉴于R1T和R1S的高昂售价(起售价分别为73000美元和78000美元),Rivian意识到要拓宽市场,必须提供更加亲民的价格选项。因此,公司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明确表示,Rivian有意将R2的售价控制在45000-50000美元之间,以填补这一价格区间的市场空白。

R2的生产将不会在Rivian位于伊利诺伊州诺马尔的首家工厂进行。相反,这款新车预计将在Rivian投资50亿美元新建的乔治亚州工厂下线。尽管早前Rivian曾计划在2026年开始在乔治亚工厂生产R2,但现在看来,这一时间表有望提前。

此外,在充电设施方面,Rivian也迈出了重要一步。公司已于2023年6月确认,未来的车型(包括R2)将采用NACS充电端口。这一决策不仅使得Rivian车主能够利用美国境内数千个额外的充电站,也进一步提升了该品牌电动汽车的便利性和竞争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