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销量突破300万辆 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市值缩水

   时间:2024-01-18 13:4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月18日消息,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两旺,双双突破3000万辆大关,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2%,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这一大背景下,各大汽车制造商的业绩表现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势。

比亚迪凭借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厚积累,2023年销量一举突破300万辆,同比大增61.8%,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然而,从市值变化的角度来看,汽车行业的悲喜并不相通。长城汽车市值在2023年减少了约300亿元,而吉利汽车尽管销量增长了1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同比激增超过48%,但市值却同样减少了近300亿港元。

相较于这两家车企的市值缩水,长安汽车在2023年实现了约400亿元的市值增长,表现亮眼。赛力斯也凭借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市值在2023年达到了1148.63亿元,较2022年近乎翻番。江淮汽车和北汽蓝谷等同样因与华为携手合作而实现了市值的显著增长。

据天脉网了解,在新兴势力阵营中,已有四家上市公司在2023年展现出不同的市值变化。除蔚来外,其余三家公司市值均有所增长,其中理想汽车表现尤为抢眼,其在美股和港股的市值均大幅增长约90%。理想汽车的强劲表现得益于其优异的业绩和盈利能力,月销量一度突破5万辆,并在30万及以上的高端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展望2024年,汽车行业整体股价遭遇了一次大幅下滑,2023年的销售业绩并未能在资本市场形成有力支撑。业界普遍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2024年的汽车市场将更加充满挑战和变数,资本市场的走势也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