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CEO李想宣布:增程式电动车低电量下的性能问题得到解决

   时间:2023-05-12 16:4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2日消息,理想汽车CEO李想今天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公司下一个版本的OTA将解决增程式电动车低电量下的加速性能问题,并表示低电量下的性能可接近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低电量下发动机并联的程度。据了解,这一改进的原理是通过将增程器的功率有效应用于驱动系统,而不仅仅限于发电本身。

增程式电动车在正常路况下,当电池充足时直接由电动机驱动。而在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增程器会启动发动机,为电池提供电能,然后驱动电动机。然而,增程式电动车的工作原理决定了其需要经过多次能量转换,而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能量转换过程中必然会产生损耗,从而导致能效转换率降低,动力下降明显,同时油耗也会有所增加。

为了克服这些问题,理想汽车采取了新的技术改进措施。据天脉网了解,该公司的研发团队通过优化OTA系统,使得增程器的功率能够更加有效地应用于驱动系统,而不仅仅限于发电过程。这意味着在低电量状态下,增程式电动车的性能将得到显著提升,接近于PHEV低电量下发动机并联的水平。

 
标签: 理想汽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