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目星集团赵盛宇:积极参与大赛实现创业梦想

   时间:2023-02-27 15:13

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总结暨重大项目签约大会在佛山举行。为此,我们采访了大赛支持方——海目星激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盛宇。

媒体据了解,海目星集团是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单位。你从个人角度谈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佛山举办首届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赵盛宇:佛山是全国民营经济起步早、发展快的制造业代表性城市,拥有“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的肥沃土壤。同时,佛山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辐射带动作用强。首届新型显示专业赛选址佛山,既能吸引龙头企业、彰显大赛水平;也能帮助优胜者快速融入产业圈。

本次大赛之所以选择佛山,是因为佛山在新型显现领域发展基本形成产业生态圈,旨在发掘、推广和扶持全国优秀新型显示创新项目聚焦佛山,进一步推动佛山形成新型显示上、中、下游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打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的共同体。并辐射带动广东省新型显示技术创造出超万亿级规模的消费市场,并助力我国掌控国际显示领域的竞争话语权,鼓励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媒体:据了解,海目星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此次通过大赛平台对佛山的营商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是否有意愿将公司一些项目外迁落户到佛山?

赵盛宇:佛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珠三角地区西翼经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早在2019年,就成为继广州、深圳之后的广东省第三座万亿GDP城市。在广东省发改委发布的《2022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佛山总体排名位列全省第三。一直以来,海目星都很看好佛山的营商环境。如果拥有合适的契机,海目星十分愿意在佛山建立自己的实验室,开展新型显示相关领域的部分研发工作,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与佛山合作共赢。

媒体:作为首届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创业大赛的支持方,您比较看重参赛团队的哪些素质呢?对什么样的创新公司有投资合作意向?

赵盛宇:我是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入者,也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发展历程的见证者,更是受益者。根据个人经历对于参赛来说,是比较看好技术驱动,而在投资选择上,相比创业项目,个人更重视对“人”的选择。海目星从2020年开始布局新型显示领域,去年在Micro LED 50μm巨量转移等技术上有所突破。未来,在新型显示等高端智能制造领域,海目星将持续进行创新研发,不断尝试核心技术攻关。纵览各位潜力无限的后起之秀,志同道合、共谋发展,是我们选择合作伙伴的第一要义。海目星期待着和各行业同仁一起,不懈奋斗,共同为中国智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媒体:海目星通过参加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后顺利发展上市,用自己的能力支持本次大赛,指导和反哺现在的参赛企业,您希望获奖单位在本行业领域方面做出哪些贡献,体现企业哪些价值?

赵盛宇:创新创业大赛的本意,一是创新,获奖单位应该顺应国家技术自强的需要,为中国科技水平自主化的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创业,以企业自身发展实现产业化,带动就业,吸引人才,并以先行者的身份带动新兴力量,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媒体:通过您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关注和支持,对本次大赛做出简短的评价,对大赛有哪些改善方面给一些建议和意见。

赵盛宇:首先,大赛为许多初创企业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社会价值的机会;其次,大赛搭建起“企业、资本、产业链的对接平台”,让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得以进入公众视野;最后,大赛涌现了无数有梦想、有能力并为追梦殚精竭虑的年轻人,令我们为之动容。

历届“创新创业大赛”持续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优秀项目、技术和创业团队落地实施。当然本次大赛受到疫情的影响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下届大赛将再次扩大规模,如果能够在港澳台和海外优秀项目纳入一体,可能有更多意外收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