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内窥镜的工作原理

   时间:2023-03-13 14:14

在购买时,就要提前先了解清楚工作原理,这样才能在使用过程中得心应手,避免故障的发生或遇到问题时能够有的放矢地进行排查,才能知道哪些参数和技术指标是重要的。

http://www.dtm.com.cn/file/upload/202303/13/1414291736.jpg

工业内窥镜工作原理阐述

通过目镜直接观察,也可以加装图像采集显示系统,例如:与数码相机配合使用。但是电子视频内窥镜则具有自主成像功能,其结构中也相应包括:用于进行电子图像显示的视频控制部件以及显示部件。工作原理是:通过物镜成像传至CCD(电荷藕合器件图像传感器)上,然后CCD再把光像转变成电子数据信号,电子数据信号传送至视频控制部件,再由视频控制部件把影像输出至显示部件(例如显示屏幕)上。同时也是为了方便检测人员观察。下面是Waygate Technologies工业内窥镜对应这三类产品的产品图。

http://www.dtm.com.cn/file/upload/202303/13/1414298936.png

硬管内窥镜工作原理

硬管内窥镜(也被称作硬性内窥镜、直杆内窥镜等)主要由光学成像系统和照明系统组成。光导纤维将光源的光把照明系统传输到内窥镜前端,检测对象被照亮;光学成像系统从外观看呈现直管状,主要应用在被检测对象通过光学系统成像在检测人员的视网膜上,里面包括一系列透镜,具体经过这样几个过程:被检测物体首先经物镜成像,通过工作镜管中的其他透镜传输到目镜处,检测人员通过目镜就可以观察到被检对象的具体情况了。

以上是基本原理,实际上它的结构要复杂得多,例如:如果视向角不是0°(直视式)的话,而是侧视等其他情况,那么需要在物镜组内放置转像的棱镜,在目镜端可能还需要放大图像,等等。

http://www.dtm.com.cn/file/upload/202303/13/1414298536.png

光纤内窥镜工作原理

光纤内窥镜和硬管内窥镜两者都不在电子内窥镜产品范围内,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光纤内窥镜是经过传像光纤束传输,而硬管内窥镜主要通过透镜传输所成的像,因为光纤特别有弹性。光纤内窥镜通过高品质的光导纤维束来传送图像,使用另外—组光导纤维束来实现光源的传送,在光导纤维束的两端增加一个物镜和一个目镜及控制部分,从而形成了一个光纤内窥镜,可通过目镜直接观察,内窥镜外层采用金属编织钨套管。每一部光纤内窥镜包括插入部(含有先端部、弯曲部、柔软部)、操作部(调校探头角度的控制装置)、目镜部。光纤内窥镜光纤传光是通过光的全反射来实现的。光线以Ø角入射到光纤的入射端面上,经折射以Ø1角进入光纤后到达芯体与涂层间的光滑界面上,当入射光线满足全反射条件时,便会在界面上发生光纤内的全反射。

http://www.dtm.com.cn/file/upload/202303/13/1414293836.png

电子内窥镜工作原理

电子内窥镜(也称工业视频内窥镜)的工作原理没有那么复杂,和我们通常所熟知的照相机相似。视频内窥镜主要包括:探头、液晶显示器、操作手柄、主机等组件,目前市面上大多都是一体化设计,都集成在手持机上。在开展检测工作的时候:探头进入到检测环境中,首先光转换成电信号,是通过探头前端射出照明光照亮被检对象表面,探头内置的CCD(与照相机原理相同)接受被检对象的反射光线,然后通过线缆传输到主机控制系统,最终在屏幕上展现出来,那么检测人员就可以随时看到被检对象的彩色图像了。

电子内窥镜进行了光电转换,属于电子设备,不属于光学设备范畴。方便图像的数字化处理以及存储,这些都提高了检测工作效率,也来源于光纤镜和直杆镜的优势。

http://www.dtm.com.cn/file/upload/202303/13/1414297536.png

工业内窥镜工作原理还是相对复杂的,此外还有管道内窥镜、管道爬行机器人、水下电视PTZ设备等,它们的工作方法存在很大的差异,但原理基本上就是上面论述的这些。如果您感兴趣,可以浏览本网站的相关页面,了解Waygate Technologies工业内窥镜各种产品的同时,将会对工作原理有更直观的、更深层次的理解。

关于贝克休斯(Baker Hughes) Waygate Technologies无损检测公司的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s://www.waygate-technologies.cn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