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二号任务已获得国家批准立项:要从小行星2016 HO3采样返回

   时间:2023-03-03 08:49 来源:快科技

据中国探月工程官微介绍,目前天问二号任务已正式获得国家批准立项,计划通过一次发射,实现从近地小行星2016 HO3采样返回地球,之后前往主带彗星311P开展伴飞探测。

为加强科学载荷研制团队与科学家之间交流,促进科学家对任务和科学载荷有更深入了解,推动科学家积极开展先期研究工作,拟定于2023年4月27日至2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会议地点另行通知),召开专题学术研讨会议。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去年7月曾表示:经过两年多的研制,天问二号已经进入到初样的研制,电性产品已经在进行综合测试,后续将按照既定的节奏往前推动,预期在2025年实施发射。

我国探月工程嫦娥系列探测器和行星探测工程天问系列探测器以及发射这些航天器所使用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工程其他分系统也有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相关单位参与。

其中,嫦娥二号任务实现了人类航天器首次近距离飞跃探测图塔蒂斯(“战神”)小行星;天问一号任务实现了我国首次火星环绕、着陆、巡视探测。

天问二号任务已获得国家批准立项:要从小行星2016 HO3采样返回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