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H20芯片迎战华为910B 中国市场布局进入新阶段

   时间:2024-02-02 09:5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2日消息,近日,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英伟达已开始透过合作伙伴接收其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AI芯片H20的预订,并且定价策略已经明确。H20作为三款中国专属芯片中的佼佼者,与L20和L2一同构成了英伟达在中国市场的特色产品线。这三款芯片原计划于去年底面世,但由于与服务器整合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发布时间被迫延后。

据天脉网了解,尽管英伟达为H20设定的建议零售价在1.2万至1.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5万元至10.7万元)之间,但市场反应却十分热烈。部分急于求货的经销商已经将H20的标价提升至了11万元人民币以上。更有甚者,一些商家推出了搭载8颗H20芯片的服务器套装,售价高达140万元人民币,显示了市场对于这款高端AI芯片的强烈需求。

在中国市场,英伟达不仅面临着巨大的商业机遇,同时也必须应对如华为等本土巨头的挑战。华为的昇腾910B芯片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赢得了广泛的认可。特别是在英伟达产品受到某种限制的背景下,华为的竞品显得尤为抢眼。

知情人士进一步指出,尽管H20在某些关键性能指标上,如FP32运算能力,与华为的910B相比稍显逊色——这一指标通常用于衡量芯片处理常规任务的效能,但H20在芯片间通信速度上却拥有明显的优势。这一特点使得H20在需要高速数据传输的应用场景中可能更具竞争力。

尽管面临着多方面的竞争和技术上的短板,英伟达依然坚定地在中国市场推进其战略布局。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H20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英伟达推出中国特供版AI芯片H20,不仅体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是其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挑战重重,但英伟达凭借其在芯片技术上的持续创新和市场布局上的深思熟虑,有望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AI市场之一中开辟出新的增长空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