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猛禽V3发动机亮相:星舰推力大幅提升17%

   时间:2023-05-15 09:0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5日消息,星舰组合体首次进行的轨道级飞行在一连串炸裂的烟花中告吹。然而,埃隆·马斯克对未来依然充满野心,并公布了用于星舰的全新发动机猛禽V3(Raptor V3)的性能参数。

据了解,猛禽V3在测试中展现出令人瞩目的表现。其燃烧室压力高达350 Bar,相当于单台发动机的推力达到269吨。值得一提的是,星舰超重型助推器将继续采用33台发动机并联,因此总推力可达到惊人的8877吨。

马斯克宣布星舰新一代引擎猛禽V3!33台并联、推力8877吨

值得对比的是,在4月20日的首次飞行中,星舰(B7+SN24)超重型助推器所使用的是二代猛禽V2发动机。单台发动机推力为230吨,33台发动机的总推力为7590吨。因此,猛禽V3的推力相较于V2发动机提升了约17%。

进一步了解发动机的规格,猛禽V2的单台质量为1.6吨,燃烧室压力为300 Bar,比冲达到327秒。而初代猛禽V1的单台质量为2吨,推力为185吨,燃烧室压力为250 Bar,比冲达到330秒。

据天脉网了解,猛禽V3发动机的发布为星舰项目带来了新的动力,为探索太空的梦想插上了强劲的翅膀。马斯克对这一技术的不断进步表现出坚定的决心,相信未来的星舰将在更高的推力下展翅翱翔。

 
标签: 马斯克 星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