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形智能推出「蛙蛙写作1.0」 携手「Weaver」大模型开启AI写作新篇章

   时间:2024-01-30 14:0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月30日消息,波形智能(AIWaves)于杭州成功举办其首个技术开放日(AIWaves DevDay),并在此次活动中向公众揭晓了新一代自主研发的中文内容创作垂域SOTA大模型「Weaver」,以及由此驱动的用户写作类Agent产品「蛙蛙写作1.0」。此外,公司的企业定制服务「AIGC解决方案平台」也获得了重要升级。

在活动现场,波形智能的创始人兼CEO姜昱辰先生表示,公司的目标始终致力于开发普及化的AI产品,以此提升每个人的内容创作能力。他坚信,随着内容创作时代的不断演变,2024年将成为大模型展现其强大实力的一年。

据天脉网了解,Weaver是波形智能自主研发的、专门针对中文创作的大模型,在小说创作、营销文案、短视频脚本及游戏NPC塑造等多个中文内容创作领域,其表现均优于GPT-4、文心一言等国内外知名的大语言模型。

波形智能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APUS和浙江大学的紧密合作,成功研发出Weaver大模型。该模型的核心优势在于其强大的中文创作能力及对写作任务的深度理解。Weaver拥有六大核心功能,能够应对各种写作任务,并生成自然、真实的文风。此外,其支持个性化知识库,使AI能够更好地理解用户需求,并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而不断优化其表现。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Weaver的功能,波形智能还发布了「蛙蛙写作1.0」,这是一款专为小说作者、自媒体运营者及其他内容创作者设计的AI辅助工具。该工具不仅提升了写作速度,还为用户提供了专属的个人知识库,可随时被AI调用,以优化创作过程。

同时,波形智能也针对开发者和企业用户开放了大模型的API调用,允许将Weaver集成到第三方应用和服务中,从而进一步增强了「AIGC解决方案平台」的服务能力。企业可以通过API调用或定制专属模型,实现如AI医生、AI咨询师等文本对话功能,为业务系统带来全新的智能化体验。

波形智能正处于将底层技术能力与服务产品化的关键阶段。展望未来,公司计划继续打通C端和B端产品功能,推动AI技术的全流程应用,最终实现从任务自主拆分到完成的全自动化工作流程。

姜昱辰先生表示:“AI技术的发展就像蒸汽机一样,正在引领一场生产力的革命。波形智能的短期目标是利用AI Agent技术助力内容创作,而长远来看,我们的使命是通过AI技术让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