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布新一年发展规划:人工智能居首 多项业务目标并进

   时间:2024-01-22 14:2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月22日消息,近日,科技巨头Google向公司内部公布了2024年的发展目标,其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被置于首要位置。据内部文件透露,Google旨在“打造全球领先、安全且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技术”。

除了人工智能领域的雄心壮志,Google还设定了其他多个重要目标。这些目标涵盖了知识增强、学习能力提升、创造力激发以及生产力提升等多个方面。此外,Google还计划构建实用的个人计算平台和设备,并致力于在Google Cloud中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创新支持。在产品和平台的信任度方面,Google也设定了全球领先的标准。同时,公司不忘员工和全球的福祉,致力于构建一个“卓越”的Google生态环境。

在目标列表中,Google还强调了提高公司速度、效率和生产力的重要性,并计划实现持久的成本节约。这一举措可能意味着公司未来将进行更多的裁员。自年初以来,已有报道称Google在多个部门裁员数千人。据天脉网了解,Google CEO Pichai在内部备忘录中提到,为了实现今年的“宏伟目标”和“重要任务”,公司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以提高运营效率。尽管今年的裁员规模预计会小于去年,但去年一月份Google已裁员约1.2万名员工,这一数字仍不容忽视。

在人工智能技术和部署方面,Google正面临着来自Microsoft和OpenAI等竞争对手的压力。根据基准测试结果显示,Google去年推出的Gemini模型在性能上难以与OpenAI的模型相媲美。而就在此时,OpenAI据传已在进行下一个重大升级,并计划发布GPT-4。

在产品整合方面,Google正努力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其现有产品线中,包括业务应用、Pixel智能手机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搜索等。然而,与Microsoft相比,Google尚未推出像ChatGPT那样成功的独立人工智能产品。尽管有传言称Google正在基于其最强大的Gemini Ultra型号开发一款新的聊天机器人,但目前来看,Google的Bard聊天机器人在用户数量上仍远远落后于ChatGPT。

由于OpenAI与Microsoft的合作推动了其云业务的快速增长,这使得Google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地位受到威胁。对于大型科技公司而言,云计算被视为下一个增长的关键领域。然而,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尽管一些人在2023年初曾预测聊天机器人可能会扰乱Google的搜索业务,但这种情况并未发生。尽管如此,人工智能产生的垃圾信息仍然对Google搜索的质量构成了一定的压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