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新篇章:江淮瑞风RF8首搭华为麒麟9610A座舱芯片

   时间:2023-08-29 10:2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8月29日消息,正在进行的成都车展上,江淮汽车展示了一款全新的插电混动MPV车型——瑞风RF8量产版。这款车型引人瞩目的亮点之一是其采用了华为鸿蒙座舱,再加上搭载华为车载芯片,使其在智能化领域表现出色。

算力是高通8155两倍 华为新一代座舱芯片麒麟9610A揭晓:江淮新MPV用上

瑞风RF8量产版采用了华为最新一代车规级座舱芯片——麒麟9610A。相比之前的老款问界M5所搭载的麒麟990A,麒麟9610A的算力提升到了200kDMIPS,而目前主流的高通8155算力为100kDMIPS,可见其算力优势。与此同时,高通最新旗舰座舱芯片为8295,采用了5nm制程,其性能也相当强大,但麒麟9610A在国产14nm工艺下,性能参数与高通8295基本持平。虽然14nm工艺相较于5nm有一定差距,但在实际表现中的具体差异尚待进一步了解。

算力是高通8155两倍 华为新一代座舱芯片麒麟9610A揭晓:江淮新MPV用上

据天脉网了解,江淮瑞风RF8是基于中国首个“MPV专属架构”研发的车型,主要定位于大型公务和家用MPV市场。其车身尺寸为5200/1980/1830mm(长/宽/高),轴距为3100mm,以满足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官方称瑞风RF8是全球首款搭载鸿蒙座舱的智能MPV,搭载15.6英寸华为智慧屏,并运行Harmony OS 4.0系统,从而实现多终端无缝流转,人机交互更加流畅。

算力是高通8155两倍 华为新一代座舱芯片麒麟9610A揭晓:江淮新MPV用上

在动力方面,瑞风RF8成为国内首款搭载3DHT智慧电混系统的MPV。其三擎四模驱动系统由专用DHE发动机和高性能P1+P3电机组成,综合功率高达31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745N·m。车辆搭载44.55kWh电池,纯电续航超过200km,综合续航更是可达1200km。令人瞩目的是,瑞风RF8还配备了“超级闪充”技术,短短15分钟即可为车辆续航增加100公里。

随着这款搭载华为鸿蒙座舱和车载芯片的瑞风RF8量产版的首发,江淮汽车进一步展现了在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为消费者带来更为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

 
标签: 华为 麒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