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全新专利:智能安全气囊控制系统助力交通工具保护乘员安全

   时间:2023-06-25 08:4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25日消息,华为日前公开了一项关于安全气囊控制系统和方法的全新专利。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披露,该专利申请公布号为CN116279275A。华为强调,该专利的目的是在交通工具领域解决安全气囊保护性能不佳的问题,而非涉足汽车制造业。

帮助车企造好车!华为公布全新安全气囊专利:根据坐姿调整气囊展开状态

据天脉网了解,这项专利揭示了一种创新的安全气囊控制系统和方法,旨在提高安全气囊的保护性能。该系统包括探测装置和控制器,其中探测装置用于获取乘员的坐姿信息。当控制器接收到展开安全气囊的指令时,根据乘员的坐姿信息确定待保护乘员的具体坐姿,并将安全气囊展开至相应的目标展开状态,以最大程度地适应乘员的姿势。

帮助车企造好车!华为公布全新安全气囊专利:根据坐姿调整气囊展开状态

与传统安全气囊相比,这项专利还具备了对后排乘员的保护能力。根据座椅和椅垫之间的夹角以及座椅的坐标等乘员坐姿信息,安全气囊的展开状态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以提供更加全面的乘员保护。

帮助车企造好车!华为公布全新安全气囊专利:根据坐姿调整气囊展开状态

该专利中,乘员躯干和腿部夹角的测量成为确定乘员坐姿的重要依据。不同乘员坐姿对应不同的安全气囊展开状态,保证了乘员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以图中的示例为例,当待保护成员处于第二种坐姿时,躯干和腿部的夹角为β;而当待保护乘员处于第一种坐姿时,躯干和腿部的夹角为α,其中β大于α。

 
标签: 华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