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益社在行动:四川绵阳善乐行队伍振兴乡村农业活动

   时间:2022-08-31 08:44

近年来,国家对于“三农”问题越来越重视,开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贴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乡村振兴战略。但是当乡村振兴落到实处,真不是一件容易实现的事情。这是一件需要全民共建的伟大事业,也是当代国情下重中之重的大策略。8月14日,创益社四川绵阳善乐行队伍到达绵阳三台县立新镇拦河乡文家寨,在当地开展了一次振兴乡村农业活动。这次活动是创益社四川绵阳善乐行队伍与立新镇拦河乡文家寨村委共同筹划,为发展新农村建设,紧跟脱贫攻坚理念而实施的一次振兴乡村农业活动。15名义工为当地村民提出了改善环境的大方向,也为村内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14日一早,四川绵阳善乐行队伍一行15人便出发前往绵阳三台县立新镇拦河乡文家寨,准备与村委和合力为祖国乡村振兴策略献出一份力量。此次活动他们主要做了两件事。

首先,督促并协助村民改善当地的公共卫生环境。要想实现乡村振兴,环境是基础,占据重要地位。义工们发现立新镇拦河乡文家寨的公共卫生环境十分堪忧。不仅路边的草坡上满是白色垃圾,有的村民竟然直接将垃圾倒在路面,并且进行焚烧。这无疑是乡村振兴的大忌!而且对生态环境也会产生巨大的伤害。义工们当即与村委会反映并沟通此事,原来,村委会早已将垃圾桶分布在村内各个点,只是有些村民实在不自觉,捡拾一意孤行,喜欢乱扔垃圾。

于是,在村委的协助下,义工们找到了部分卫生习惯欠佳的村民。结合目前的环境形式和当地乡村振兴事业的紧迫性,四川绵阳善乐行队伍负责人与村民进行了有效沟通,村民当即表示自己意识到了错误,接下来一定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干净的公共卫生环境,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与此同时,义工们还发现村内污水分流情况十分不乐观,导致干净水源被污染,而污水也没有被很好地处理,于是他们与村委也详细沟通了这个问题。对于乡村振兴策略来讲,环境就是基础之中的基础,是发展新农村建设的前提,一定要引起重视。

随后,义工们在村委会代表的带领下,来到了村内的大片玉米种植基地。玉米是绵阳三台县立新镇拦河乡文家寨占地面积最广的一种农作物,由于地理环境的优势,这里的玉米又甜又大,但是一直以来,村民们都只是通过自产自销的方式售卖一小部分玉米,多数都拿来自家食用了。一般来讲,散卖价格不高,集中收购利润也低,所以义工们为村里制定了一份农产品销售计划,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虽然只是停留在计划阶段,但是大家都信心满满。

一天的乡村振兴农业活动就此结束。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重点,也是一大难题。农村的全方位发展需要时间,也需要人们共同付出更多努力。创益社四川绵阳善乐行队伍将持续跟踪绵阳三台县立新镇拦河乡文家寨的发展态势,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