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普及率达54%:GSMA发布最新互联网连接报告

   时间:2023-10-13 15:5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0月13日消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今天发布了最新的2023年移动互联网连接报告,揭示了全球智能手机普及和移动互联网接入的最新趋势。

根据GSMA的数据,全球有约43亿人,占全球人口的54%,拥有智能手机,进一步推动了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46亿。其中,超过40亿人使用智能手机访问各种服务和资源。

然而,该报告也揭示了地区之间的巨大差异。在北美、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高达69%的智能手机用户正在使用支持4G网络的设备,享受高速互联网连接。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仍有大多数用户依赖相对较慢的3G连接。此外,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三分之一移动用户也在使用3G网络,远远落后于4G普及程度。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全球仍有大约34亿人没有接入互联网。GSMA的数据显示,在拥有移动宽带网络覆盖的地区,有38%的人口没有使用互联网,这意味着数十亿人无法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重要服务和创收机会。特别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分别有59%和52%的人口无法上网,这凸显了连接差距的重要性。

报告还指出,全球约有6亿人,约占世界人口的8%,仍在使用功能手机而非智能手机来连接互联网。此外,数字技能、读写能力、网络安全问题以及相关内容的可用性等因素也成为一些智能手机用户未能充分利用其设备访问互联网的障碍。

GSMA的总干事Mats Granryd表示,缺乏连接不仅对数十亿人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还妨碍了他们获取关键服务和经济机会,对贫困、受教育程度较低、农村和女性用户的影响尤为显著。因此,扩大互联网接入的努力势在必行,以确保更多人能够分享数字化时代的好处。

 
标签: 智能手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