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最新投资动向,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成立

   时间:2023-07-31 11:40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7月31日消息,近日,一家名为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在中国成立,注册资本高达1.1亿。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邓中华,而其经营范围涵盖了水产养殖、食品销售、水产品冷冻加工、以及海上风电相关系统研发等多个领域。

据天脉网了解,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共有六位股东。其中,名为1.8 Meters的公司是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高达80%。其他主要股东包括杭州大井头贰拾贰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胡晓明,持股比例分别为10%和5.5%。此外,还有三位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在1%到2.5%之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大井头贰拾贰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马云,持股比例高达99.9%。因此,有观点认为这次投资是马云最新的投资动向。

近年来,马云对农业渔业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多次考察海外农业研究机构,包括荷兰、日本和泰国等地。特别是在2023年1月,马云还亲自前往泰国曼谷考察了正大集团,该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是“农牧食品”。这些考察和投资行动进一步引发了业内对于“一米八”系公司的猜测。据证券时报报道,有不完全统计显示,“一米八”系公司已达四家。考虑到“一米八”高管与阿里系员工同名,以及马云间接持股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的情况,有业内人士推测“一米八”系公司可能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新业务板块,并且或许致力于智慧农业、智慧渔业等领域。

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成立引发了广泛关注,尤其是在智慧农渔领域,市场和投资者都对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寄予了厚望。而随着马云不断拓展农业渔业技术领域的努力,业界对于“一米八”系公司的推测也越发引人关注。无论“一米八”系公司是什么样的业务板块,它都将承载着马云的投资和期望,可能成为未来农业和渔业领域的新兴力量。

 
标签: 马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