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下降3.2%

   时间:2023-06-01 15:2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1日消息,根据最新预测,国际数据公司(IDC)指出,由于疲软的经济前景和持续的通货膨胀,预计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3.2%,仅为11.7亿部,比IDC在2月份作出的下降1.1%的预测更为糟糕。

然而,尽管对2023年的预测进行了下调,IDC的报告称,预计智能手机市场将在2024年实现6%的正增长并复苏。不过,报告同时指出,各地区的消费者需求复苏速度仍然低于预期。

据天脉网了解,IDC负责跟踪移动设备消费的研究总监Nabila Popal表示,如果说2022年是库存过剩的一年,那么2023年将是谨慎的一年。虽然每家厂商都希望准备好库存以应对复苏浪潮的到来,但没有人愿意重仓太久,因为这意味着承担库存积压的风险。

与此同时,IDC集团副总裁Ryan Reith指出,新的折叠屏设备将是行业向前迈进的积极一步。然而,不幸的是,这与当前出货疲软期产生了冲突。

此前有报道称,OPPO和vivo最近推出了新的翻盖式折叠屏手机,而摩托罗拉的Razr 40系列手机也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发布。另外,有消息称三星今年折叠屏手机的销量目标为1500万台,比去年增长了60%。

根据IDC的预测,经过明年的复苏,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25年至2027年期间将持续上涨,预计在2027年将接近14亿台。

 
标签: IDC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